4i是否算得上是一种与世为敌

看置顶评论区

试试能不能过

  母亲 

·IF线,发小组 

·强制爱预警,生子情节注意避雷 

·背德预警(指儿子给老爹戴Green帽子),双星妈咪 all Gus 

·你们永远可以相信我的XP和我写文时的精神状态 

 

0. 

   

  我唯一的爱来自我唯一的恨。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1. 

 

  我叫Elizabeth,随我的母亲姓,叫Bosley。 

 

  我知道这个名字听起来像个姑娘,但我的确是个实实在在的男生。 

 

  这名字是我母亲取的,我曾经趴在他膝头询问为什么要给我取这样的名字,最后得到的答复也只是轻轻抚上我发顶的手掌。后来我反复的询问下都不曾得到答案,反倒是父亲因为我总是霸占着母亲追问他相关的事导致他完全找不到可以和我母亲“共度”二人世界的机会而烦闷不已。 

就这样重复了多次,我父亲终于厌烦我这种死缠烂打的德行,悄悄告诉我这是我外婆的名字,母亲这样做是为了纪念她。 

 

  那妈妈为什么要这样纪念他的母亲?我仰头看着父亲那张只有在母亲面前才会柔和下来的脸。 

  我的话音还未落,父亲的表情就僵住了。 

我看见他捂住脸低低地笑了几声,哑着嗓子笑骂母亲平时看起来温和原来是把心眼扔在了这,最后在我又一次的连续追问下终于磨光了他对我的所有耐心,不耐烦的挥挥手将我赶走了。 

 

  直到后来成人的时候我才终于得知他们这段勾心斗角的单向婚姻到底是怎样产生的,敢情这两位还有段堪比狗血伤痛文学的过往,当然最为主要的还是和我这位乐于作妖的父亲离不开干系。 

简单来讲就是他为了得到我的母亲将我的祖父祖母全都设计杀害了,我估计我母亲纯粹就是为了恶心他才给我取了这么个名字,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接下来讲讲我的母亲。他叫Gus·Bosley,是个温柔的人,曾经是个优秀的医生,经营着一家自己的诊所,后来和父亲在一起后“放弃”了自己的事业。 

母亲有着一头淡棕色的长发和一双漂亮的祖母绿眼睛。 

他会给我做饭、陪我玩耍、以及在睡前的十五分钟给我讲睡前故事和他年轻时的所见所闻,但唯独就是不讲他和父亲的故事。每当我询问时他也总是以其他的事情搪塞我,于是每一次询问都不了了之。 

(一直到成年后我才终于得知他们这段勾心斗角的单向婚姻到底是怎样产生的,我自己梳理了一下时间和感情线,发现我这个便宜儿子的出现打了他们个措手不及并且深刻教育了我父亲让他意识到人类幼崽嗝屁套的重要性,我想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没有弟弟妹妹的原因吧。) 

 

  他有一个和其他人的妈妈相比较来说最不一样的一点,他是位男性(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的‘秘密’,不过这里暂时不用讲的那么详细)。不过男性也没什么不好的,他也可以胜任一个母亲可以做的事情,甚至可以比她们做的更好!在我还有朋友的时候我常常和他们这么炫耀。 

 

但自从他们知道之后我的朋友就越来越少了,到后来他们的母亲也不欢迎我和他们一起玩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至于为什么,我想,可能是他们在嫉妒我有一个这么好的母亲吧 

再后来我们一家就搬离这个愚昧的小镇了。 

 

接下来就再讲讲我的父亲吧。 

我的父亲是个喜怒无常的家伙,在我面前板着一张俊脸,在母亲面前就变成了一只热情的金毛(尽管母亲很少给过他什么好脸色看)。可惜我长这么大却并不清楚他究竟叫什么,平时母亲也只有不耐烦了才会喊出那么一声“Roy,我觉得这没有任何意思。”但父亲对此并不在意,甚至乐此不疲地故意惹我母亲生气(该说不说他还真是有个闲趣心,像母亲那样好脾气的人都能够被他气上好几遍)。 

 

每个月的固定的那么几天我需要给他们留个二人世界,但我记性不太好,总把这几天忘掉。每每到这时父亲都会直勾勾的注视着我,眼神中有毫不掩饰的厌烦,仿佛我是个他不喜欢但无法扔弃的玩偶。 

 

至于为什么这么形容呢。 

因为我曾经撞见过他们的房事。 

 

“不喜欢就丢掉好了...为什么要这样呢?” 

我看见母亲揽住父亲的肩,狠狠地在上面留下血牙痕。 

 

“我确实不喜欢他,但是这是为了你啊。” 

 

我看见父亲扼住母亲的脖子将他压在墙上,动作粗暴,表情可以说是亲昵。然后我听见他用着从未对我有过的柔和语气对母亲说道:“只要他在,你就会在。该说母子情深(他恶劣地在‘母子’二字上加重了语气)吗?我可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在乎他。” 

 

“什么为了我,我看你是不想面对他那张脸吧。Roy,你难道不怕我杀了他?”母亲怒极反笑。 

 

“你不会的,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开始忘东西了啊亲爱的,我可是见过你哭着想要掐死他的时候呢。你自己也许没有注意到,但我这个旁观者可是看得清清楚楚。你那双手是凶狠的,但你的眼神是温柔的。你是下不去手的,我亲爱的发小。” 

“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怀念的意味,然后吻上我母亲颤抖的、苍白的唇,将他拥入怀中,“但我记得。Elizabeth那个时候才多大啊,小小的一团,长的更像你多一点。你恨我,但你无法恨他。‘孩子是无辜’的,不是么。” 

母亲冷笑:“他可不是我的孩子,他是你的。我可没有承认过他。” 

“你还是这样,”他摇头,“刀子嘴豆腐心。反正随便你。但毕竟‘孩子是母亲身上的一块肉啊’,所以恨我可以,没必要那么对Elis,他毕竟还是个孩子,不至于参与到我们的恩怨中来。” 

话是这样说,但他明显还是更在乎我母亲多一点呢。因为他说: 

“但是你不想要他我也无所谓,不想要就丢了吧,我只在乎你。别哭了,嗯哼?” 

 

父亲背对着我,而母亲那个视角正正好可以看见躲在门后的我。 

他看起来有些诧异,随后又变了副表情。 

快走。他用口型对我说。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母亲的目光是那么悲凉,他在流泪,他往日漂亮的祖母绿眼睛成了一块无机质的茶色玻璃。 

我不愿意看见温柔的母亲变成那个副死气沉沉的模样。 

他这幅模样让我想起了曾经一只因为受伤而被我捉住了的金丝雀。那鸟烈的很,宁愿将自己折腾的奄奄一息也不愿意做被囚禁在华丽笼中的漂亮鸟儿。 

虽然它最后还是屈服了,变成了一只死气沉沉的活死鸟。 

 

我不敢再想,于是飞奔着逃离了那个房间。 

 

可是尽管这样,父亲那句漫不经心却透露着杀气的“不想要就丢了吧”和母亲那张留着泪痕的破碎面庞仍然给我留下了一片不小的阴影,虽然在我那次发疯似的逃离房间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那个专有名词怎么说来着?哦对,PTSD。 

我这也算PTSD了吧?因为后来我总是会提前那么几天就跑出家门,去别院躲着父母,好像这样我才能够远离这个透露着一股道德沦丧感的破碎扭曲的家庭,我讨厌这个家的一切,包括我自己。它们总是让我感到浑身都不舒服。 

真恶心。 

 

1.5 

 

我不大喜欢我的父亲。 

但说实在话,我也不是特别喜欢我的母亲。 

尤其是长大后心思变细腻了才发现小时候一直到现在他对我的好都不是出于爱,更像是一种例行的任务。 

这倒也和我小时候那些所谓的“亲戚”逗我时的话应和上了。他还真不喜欢我。 

他给我的爱只是给一个破旧娃娃的怜爱罢了。 

 

2. 

 

  我不知道我亲爱的“丈夫”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策划我们的这一场“婚姻”的。我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不管是过往、性格、还是性别。我真的很好奇但并不想得知他究竟是为什么才会这样不管不顾的、强硬的将我留在他身边。 

  但无论如何我都清楚不管是所谓的婚姻又或者是因为意外而有的“孩子”它们都只是一个局,一个为了将我彻彻底底困在他身边的局。 

  所以对此我为数不多能够做的事也仅仅只是“不看,不停,不管,不问”仿佛这样那些在我身上所发生的恶心的事情就好像只是个噩梦。 

  但是没有但是。 

  我承认,在Roys将Elizabeth抱过来的时候我心软了。因为再怎么样孩子都是无辜的,我不能因为我和他的私人恩怨就让这个孩子受苦。 

  更何况他也算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虽然他的到来让我感受不到任何一丝的喜悦。 

Elizabeth,你是恶魔的信使吗?因为你带给我的更多是痛苦,而不是给予我所谓的,成为母亲后的幸福,更何况,我是位,并不典型的男性。 

 

有时候注视着Elis,我觉感觉他就像就像真正的Elizabeth·Bathorii一样,不知道我的Elis是否也存于我灵魂的裂缝中? 

 

  我还记得我刚和他见面的时候。Roys的眼神是冰的,他也不喜欢这个突然造访的累赘,但是这是我和他所有的,他的身上也淌着同属于我们两的血液。所以他只好爱屋及乌的,尝试像爱我一样去爱那个孩子。 

  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亵渎“爱”这个感情,当然如果他那也能够被称之为爱的话。 

 

  在我抱住那个孩子的时候我哭了,不是激动,而是悲伤。 

  我握住他的手,控制不住自己去亲吻他的手背。 

“你怎么生在这里呀,孩子?你只是违背生理构造所产生的不完美造物,你不应该出现在这的。”原谅我第一次违背我的唯物主义观,我真的,开始产生命都是注定的这种理念观了。  

这种恐惧感将我包围,我咬咬牙,用手环住了他的脖子。 

对不起,但是你不应该出现在这。不幸中的万幸,我曾经是个医生,希望我可以让你没有痛苦的转生,这是你降生后,我这个所谓的“母亲”为数不多可以给你的了。 

 

3. 

 

Bosley惊叫一声,猛地从床上坐起。 

冷汗打湿了他的背,导致布料湿哒哒的黏在上面,然后在他脱下时发出一丝沉闷的声响。

评论(2)

热度(3)